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宋楚瑜没提交换条件 继续协调郝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见“立法院长”王金平时说,国亲关系没有决裂、破局,台北市长选举将继续协调,不放弃希望。他希望王金平在可能范围内协助,创造协商空间。

  据报道,马、王上午在“立法院长”官邸密会一个半小时。马英九会后说,感谢王金平在“立院”主持协商,让军购、“监察委员”及“检察总长”人事同意权等延宕多时的
悬案达成共识。国民党是“立院”第一大党,将协助承担政局。

  马英九接着说,国亲关系并没有决裂、破局,从昨天“立法院”“朝野”协商落实10月14日“马宋会”共识即可得知。至于台北市长选举,国、亲两党持续都有接触,协商不成并未归咎那一方,未来将继续对话、协调。

  被问到宋楚瑜是否提“条件说”劝退郝龙斌?马英九说,没有,国民党已有参选人,没有办法劝退,若要跨党协商可参考过去模式,现在跟几个月前情况差不多,就是继续协商,国亲不会决裂,也盼王金平指导各项议题。

  马英九强调,绝对不放弃任何协调努力,盼国亲以泛蓝大局为重,分裂后果十分严重,希望不要亲痛仇快。“我们希望‘院长’能在可能的范围内协助我们,因为我们认为空间靠创造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王金平说,国亲一定会继续寻求彼此问题的化解,希望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由泛蓝赢得胜利。至于协调郝、宋,他说,从来没有当过调人,未来也不敢以调人自居,若党有需要,他会尽力配合,为整个泛蓝着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