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检查低硫煤 合格率不足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42 法制晚报

  本市检查低硫煤 合格率不足九成

  质量问题是灰分和全硫超标

  本报讯(记者 汪红)随着本市气温的日益下降,煤炭的质量又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上午公布了今年对全市范围内的低硫散煤使用单位进行质量抽查的结果。此次抽查的重点是针对为今冬采暖预储的低硫散煤。

  此次共抽查煤炭使用单位402家,合格348家,企业合格率为86.6%;抽查煤炭样品402批次,合格348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86.6%;抽样基数达301684吨。与去年相比,本市低硫散煤今年的抽查合格率提高了15个百分点。

  此次抽查中,不合格煤炭的质量问题是灰分和全硫超标。

  据质量专家介绍,灰分严重超标的煤炭会对其发热量产生影响。全硫超标的煤炭在燃烧后,将产生一定量的二氧化硫气体,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建勋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绿康益农饲料有限公司等23家单位两项指标均不合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