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弘扬长征精神 带领全市人民夺取更大胜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00 今晚报

  

坚持党的领导弘扬长征精神带领全市人民夺取更大胜利(附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本市老红军代表。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张立昌强调指出,回顾长征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弘扬伟大的长
征精神,对于推动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记取长征的历史经验,发扬长征的革命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参观了《永远的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并会见本市参加过长征的老同志。他强调指出,回顾长征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对于推动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记取长征的历史经验,发扬长征的革命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邢元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等一起参观了展览。

  昨天的天津博物馆庄严肃穆。走进三楼展厅,迎面是一副大型立体造型,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三位历史伟人的巨型画像挺立在皑皑雪地上,仿佛重现了红军队伍当年爬雪山、过草地时英勇无畏、气壮山河的勃发英姿。

  张立昌等领导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宽阔的展厅里,陈列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睹物思旧,重温历史,人们的思绪又回到了70年前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如歌岁月。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时经过的瑞金武阳桥的图片前,在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图前,在红军突破国民党军第一道封锁线时渡过的桃江的照片前,在遵义会议会址照片前,在红军翻越雪山时穿的鞋、用的脚马子等实物的照片前,在红军过草地时吃过的野菜标本的照片前,在标志长征胜利结束的三大主力会师的照片前,张立昌等领导同志不时驻足,深情凝视,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随后,张立昌在一楼贵宾厅亲切会见我市参加过长征的老同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天津警备区和武警部队,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突出贡献的老红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说,长征是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长征的胜利,保存和锻炼了革命力量,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实现了我们党北上抗日的战略方针,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极大地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长征的胜利,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全党全军的坚强团结和军民之间的大团结,靠的是红军战士的革命英雄气概。长征的胜利,不仅锤炼了我们伟大的党,锻造了我们伟大的军队,而且形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最高体现,是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张立昌指出,当前,天津的形势很好。随着“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提前实现和“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的顺利实施,随着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天津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扎扎实实地做好促进社会和谐的各项工作。要坚持科学发展,坚定不移地抓好第一要务,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断增强综合实力。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把深入开展长征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共同的理想信念。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要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自觉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全市人民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永远的长征》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局主办,天津图书馆、天津博物馆承办。展览展出2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以红军长征的历史过程为主线,系统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红军指战员经过的艰苦历程和最终取得的辉煌胜利,着力宣传了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扼要展示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天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弘扬长征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还介绍了52位参加过长征、建国后在天津工作过的老同志,以及他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以及天津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市领导同志王小京、王文华、皮黔生、肖怀远、杨栋梁、散襄军、史莲喜、邢军、王德惠、张俊芳、卢金发、叶厚荣、韩晓溪和苟利军、乔富源、何荣林、陈福顺参观了展览。本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参观展览。

  展览于9月28日开展以来,已免费接待观众近万人,许多观众现场踊跃留言,立志抒怀,表示不忘历史,努力开创美好未来。展览计划展出两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