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一校园发生惊天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55 新闻晚报

  □郑国志

  晚报讯据云南信息报报道10月11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梭山中学一楼初三86班教室内学生们正在聊天,此时,该班学生彭启荣走进教室,抽出藏在胸前的菜刀,冲向女生蔡发春身边,举起菜刀便砍,蔡发春随即被砍倒。坐在蔡发春后面的女生张某吓得赶紧向外跑。彭启荣转身抓住张某胳膊举起菜刀就准备砍。彭的好友徐某叫了一声:“
你干啥子?”彭启荣吓了一跳,手中的菜刀掉了下来。此时,已不顾一切的彭启荣点燃了绑在腰间的炸药包引线。看到火花飞溅,学生们乱成一团,纷纷朝教室外逃去。

  一声巨响,彭启荣腰间的炸药爆炸了。在蔡发春家属事后拍摄的录像资料中,记者看到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教室的天花板、黑板、墙壁上到处是碎肉和血迹。

  事后经警方调查,证实死者蔡发春被砍24刀,伤口分布在其头部及上半身,其中5刀为致命伤。而彭启荣在引爆炸药后也当场被炸身亡。

  在这次校园惨案中,无辜受害的仅为蔡发春一人。彭启荣的好友李某说,彭启荣最近行为比较反常,国庆节前彭也曾对他说过要杀几个人。据李某介绍,彭启荣性格比较内向,且有点小气,平时和同学们关系一般,但是喜欢与老师对着干。彭启荣平时和蔡发春好像也没什么过节,只是说蔡发春学习成绩好。李某告诉记者,11日早上快上课的时候,彭启荣来到教室门口,一脚把门踹开,脸色非常难看,让人感到害怕,后来事情就发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