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六中全会专题 > 正文

龙永图:建设和谐社会平等受教育机会不可或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在当下的中国,“和谐社会”无疑已经成为最重要、最热门的“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要想实现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就必须保证每个人都享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二00六年年会今天下午开幕,龙永图在会议上作上述表示。

  他说,如果没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就没有平等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权利,就不可能真正缩小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地区差距。因此,让人人都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是中国建设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

  事实上,力争实现

教育公平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也明确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保障人民享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

  龙永图说,在对外交往方面,中国政府提出了建设“和谐世界”的理念。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能够为建设和谐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谈到本次论坛,龙永图认为亚洲各国的教育合作势在必行。他提到,在上个月举行的“二00六年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上,与会代表认为,快速增长的亚洲经济面临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社会腐败等问题,但最有可能阻碍亚洲经济包括
中国经济
发展的因素是人才的稀缺。因此,亚洲各国应该团结起来,合力发展本地区的教育。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六中全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