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才服务业立新规 展位超四百才称大型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17 国际在线

  “我们要找工作,就需要参加招聘会或使上专业的招聘网站,但目前各种招聘会的质量参差不齐,网站更是让人不敢寄太多希望。上周听说出了个规范人才招聘会和网站的新规定,但不清楚究竟如何实施。从求职者角度讲,这样的标准出台是个好事,我们非常希望它能有效实施,保护普通求职者的利益。”前天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人才招聘会现场,记者进行现场调查时,一些求职者这样说道。

  10月11日,北京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发布国内首个人才服务标准《北京人才服务行业标准》,这是首部经政府标准认证部门正式备案的人才服务行业标准。这意味着北京人才服务行业将走向标准化,开始了有序的市场竞争,在服务中更加规范。

  大型招聘会展位400个起步

  《北京人才服务行业标准》对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了5个等级的划分。其中,人才交流洽谈会规范中规定:大型人才洽谈会招聘展位应在400个以上,规模在800个展位以上的,工作人员不得少于100人。洽谈会现场工作人员数量与参展展位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10,以保障人才招聘洽谈会的秩序和安全。

  按照新出台的标准内容,该标准第一次对网络招聘进行了规范。目前,中国网络招聘市场每年增长速度大概在40%左右,现场招聘会的方式会越来越少,报纸招聘广告方式也越来越少,因为它一般都是区域性的,从招聘人才的层次来看也不太一样了,如果在当地招一些保姆或是勤杂工或是操作工可能去现场招聘会比较合适。因为这些人一般喜欢到现场招聘会去转转,喜欢“马上就上班”式的招聘。如果要在全国范围内招人才,网络比报纸明显是有优势。再一个网络的价格比较便宜。所以,网络招聘的商业价值本身也决定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