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才服务业立新规 展位超四百才称大型招聘(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17 国际在线

  人才库日登记简历至少100份

  人才网站服务规范中要求,人才网站注册单位客户数不低于200个,人才库有效简历数不低于1万份,人才库中每天新登记简历数不低于100份等。

  记者对目前几个主要招聘类网站进行了调查,中华英才网每天平均大概有1万多份新
的求职简历。一个月大概会有50多万新的求职者产生,一年有几百万的求职人群。智联招聘网的数据库现在容纳了超过560万份简历,并以每天增加8300多名新求职者的速度在更新。

  前程无忧、中华英才、智联招聘、东方慧博等人才网站的有关人士表示,标准对于扶持那些已经发展的很好、并形成规模、形成口碑的网站来说很有必要。中华英才网CEO张建国表示,招聘类网站的发展需要很多的投入,包括财力和物力以及人力。所以,所以网站如果没有一定的实力,是办不到的这些的。

  据记者了解,为保证招聘的有效性和真实性。网站就需要建立一个数据库,并且这个数据库的内容要不断更新。一个数据库关键是要看有多少活跃的简历。而且作为全国性品牌网站,发布的职位、信息的有效性很关键。而有些小网站可能把这个公司一年以前的招聘信息还放在这里,这样他去投简历的时候发现这个公司根本不需要人。品牌招聘网站不一样,因为招聘方发布信息是要付费的,而且价格比一般的小网站要贵。如果没有招聘需求,谁愿意白掏钱,所以招聘的需求性和及时性在品牌招聘网站是有保障的。建议求职者在上招聘网站时,应关注品牌网站,以避免受骗。

  猎头也被纳入规范

  《北京人才服务行业标准》的第9部分是高级人才寻访(“猎头”)业务服务规范。从国内诞生第一个猎头公司开始,其业务从原来的欧美企业发展到亚洲企业,然后到国内的本土企业,最后再到今天国内企业对猎头业务的依赖。随着高级人才争夺日趋激烈,猎头市场也急需规范。

  “猎头现在在国内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词汇,猎头公司要适应高级人才市场的发展,也只有始终以市场为导向,紧跟市场,以客户的需要为服务的宗旨,并本着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候选人的原则,做好特色服务。”获得“最受中国经理人赞赏的十佳猎头公司”的智联招聘,其猎头总监徐荷香向记者介绍说。而据智联招聘人力资源副总裁任玮吾透露,利用智联招聘网的在线辅助,以及容纳了超过560万份简历、每天增加8300多名新求职者的在线数据库处理能力,智联Alliance与其他单纯的猎头经营机构相比,在国内新型管理人才的检索和遴选方面具有优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