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率先推行全民社保 统筹就业保险救助三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1 国际在线

  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建立完善的社保体系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经济大省,浙江率先大力推进“全民社保”的做法,对其他地区具有积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实现全民低保,是国家财力完全可以做到的,对老职工的社会保障补偿问题,国家财力也是可以支持的。”9月24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在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起的中国
社会保障论坛首届年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表示,中国实现全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条件已经成熟。

  正当这一观点在国内引起广泛争议时,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第一省的浙江,却已经向实现全民社保迈开了脚步。

  8月25日,浙江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新出台的五个就业和社保政策,涉及养老、医疗、工伤、农民工和城乡统筹就业五方面。这是浙江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大社保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而此前,完善大社保体系就被浙江省委、省政府列为“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

  至此,一个具有浙江特色的大社保与全覆盖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已基本建成。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