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9名火炬手传递亚运火炬 圣火今日登长城(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9 国际在线

  火炬传递·人物

  第1棒杨凌:希望奥运会再做火炬手

  

89名火炬手传递亚运火炬圣火今日登长城(组图)(2)

  第一棒的北京籍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非常渴望能够在2008年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信报记者 张越/摄

  “感觉怎么样?”“感觉自己好像在参加亚运会一样,体会到了亚运气氛。”奥运冠军杨凌说,作为一名北京籍运动员,能够担任本次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一棒,感到特别荣幸,他还回忆起自己上一次参加亚运会火炬传递的情形。“那次是釜山亚运会的火炬在北京传递,是在长城的慕田峪烽火台上,还有点危险呢,因为我要从烽火台上跑下来。”杨凌说,自己非常渴望能够在2008年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那将是一件更加光荣的事情。杨凌在众多记者的包围下一路慢跑到正阳门小广场的东出口,将火炬移交给卡塔尔驻华大使阿卜杜拉·穆夫塔赫。

  第18棒谢军:不知道自己究竟第几棒

  下午3时10分,作为火炬传递手之一,第18棒的谢军从复兴门北大街与广宁伯街交汇路西北侧接过火炬。国际象棋将在本届多哈亚运会成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对此谢军很兴奋。她说,“国象能进亚运会,对这个项目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传递活动开始之前,谢军被问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您到底是不是跑最后一棒?”由于组委会方面的保密工作太好,连谢军自己也一头雾水,“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要参加火炬传递活动。”为了这次传递,谢军还提前练了慢跑,“这次火炬传递活动很受重视,我想这也是奥运会之前的一次大演练了吧。”

  第39棒胡兵:FANS团一旁加油助威

  下午4时左右,在北二环辅路的火炬传递队伍出现了一个外形俊朗的大个子,这就是火炬第39棒的传递者胡兵。与其他火炬手不同的是,胡兵在传递火炬的过程中,还有自己的FANS团在一旁“加油助威”。原本,多哈组委会邀请胡兵作为亚洲艺人的代表到更多的城市去传递亚运会火炬,但是由于时间安排有冲突,他只能参加北京站的传递活动。谈到这次亚运会火炬传递,曾经是浙江赛艇队运动员的胡兵有些感慨,“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时候我没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比赛,非常遗憾,这次能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其中,也算圆了我的亚运梦了吧。”

  第77棒叶乔波:收藏亚运会火炬做纪念

  下午5时30分,在北花市大街北口南侧40米等候火炬传递的是一个人们非常熟悉的面孔。“看,那是叶乔波吧。”作为第77棒火炬手,冬奥会亚军、速滑名将叶乔波手举火炬跑了300米,这是她第五次参加大型体育赛事的火炬传递了,可谓经验丰富。“在传递火炬的那一刻,就感觉自己好像还没有退役。”目前在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活动中心工作的叶乔波谈到火炬有说不完的感受。“我已经有四五支火炬了,这次的亚运会火炬仍然会买回去收藏,希望能给自己奥组委的同事们在设计奥运会火炬的时候带来一些不同的灵感。”自称“火炬姑娘”的叶乔波说。

  第89棒王旭:一生不能忘记这一时刻

  

89名火炬手传递亚运火炬圣火今日登长城(组图)(2)

  最后一棒的雅典奥运会摔跤冠军王旭将圣火盆点燃。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才知道自己要跑最后一棒的雅典奥运会摔跤冠军王旭下午4时多就到了天坛公园。“我十运会的时候曾经参加过其他省份的火炬传递,像这种国际性规模比赛的火炬传递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傍晚6时,天已经黑了,火炬在经历了将近四个小时的传递之后终于出现在了天坛公园丹陛桥。王旭在人们的簇拥下接过了火种,跑向桥南侧临时搭建的舞台,跑到舞台中央,她挥舞了几下火炬,然后走到圣火盆前将圣火盆点燃。“我非常激动,也很高兴,我想这将是我一生中不能忘记的时刻。”小姑娘在完成最后一棒火炬传递之后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