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9名火炬手传递亚运火炬 圣火今日登长城(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9 国际在线

  火炬传递·花絮

  真假“杨凌”

  在火炬传递仪式开始前,现场指挥的工作人员让一名学生“冒充”第一棒的杨凌先跑一次,以便让学生们演练火炬传递时的情况。等到第二次演练时,真杨凌已经到场了,当
听到指挥人员说,“杨凌现在开始跑”,一个陌生的小伙子冲下主席台时,真杨凌也忍不住笑了,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在原地做跑步状。

  严守秘密

  对于本次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人选,组委会方面一直讳莫如深,早前的草案曾经定下第一棒和最后一棒分别是北京籍的奥运冠军杨凌和王旭,但火炬传递前的一天,又有说法称国际象棋棋后谢军将跑最后一棒。大部分火炬手都是提前几天才知道自己要参加传递活动,但具体的棒次等都是最后才定的。

  认错晶晶

  尽管作为奥运冠军的郭晶晶已经是体育界的名人,但对于很多普通市民来说,她还算非常低调、曝光率非常少的一位体育明星了。于是,当郭晶晶接过圣火的时候,路上的一位市民说,“呦,那个火炬手是谁啊,看起来好年轻啊。”旁边的一人告诉她,“这个你都不认识啊,体操奥运冠军刘璇啊,看多漂亮!”一番对话让旁边的记者们忍俊不禁。

  狂追火炬

  由于组委会安排的可以跟随火炬的采访车上位置有限,很多记者都苦于无法沿路跟随火炬手采访,只能各自想办法,有的开车狂追,有的跟着小跑,有的干脆定点蹲守。记者在北二环看到,一位男记者干脆骑了辆自行车,一路飞车狂追火炬,尽管有记者证,但还是被沿路的安保人员拦了下来,解释了半天,仍然没有被放行。

  会后“晚会”

  火炬到达天坛公园后,中国和卡塔尔的艺术家分别进行了舞蹈和歌曲表演。晚会结束后,一队外国演员们离开天坛时,余兴未了,不仅打鼓又敲锣,还唱起家乡歌曲。很多游客情不自禁地跟着这队快乐的人马,享受跳动的节拍。记者看到,演员加观众,那场景更像一个“小晚会”。(北京娱乐信报 刘静涛)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