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媒体称中国将向俄订购50架苏-33舰载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25 国际在线

  

俄媒体称中国将向俄订购50架苏-33舰载战机(图)

  俄海军航母搭载的苏33舰载机部队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讯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中国将向俄罗斯订购50架苏-33舰载战斗机,目前相关谈判正在进行中。

  俄罗斯军火出口企业目前正在就出口苏-33型舰载战斗机事宜和中国进行谈判。一旦谈判结束,合同签字,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口50架苏33型舰载战斗机,总合同金额达25亿美元。

  这将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二大的军火生意。俄方称,中国计划在年底前购买两架可在舰上起落的苏-33型战机进行测试,价格约为1亿美元。而正式合同将于12月在北京签署,这些战机将由两国合作共同生产。

  《生意人报》称,中国计划在2010年建造它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因此,中国需要用从俄罗斯获得的技术来自行生产舰载战斗机。中国打算在2016年前共建造3艘航空母舰。俄罗斯方面认为,如果中国在自己用俄罗斯技术制造舰载战斗机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俄罗斯将有希望获得更大的订单。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马基延科说:“理论上中国可以生产自己的舰载机:中国目前正在自行生产J-11型的战机,这其实是俄罗斯苏-27型战机的翻版。但是要把这种战机改造成可在舰上起落的战机似乎困难很大。”

  1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