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2006)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业丰)“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2006)”将于11月9到10日在北京召开。

  该活动由北京WTO事务中心主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美国蒙特雷国际问题研究院提供支持;由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 深圳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WTO浙江研究咨询中心、北京市商务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协办。

  据了解,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的结束,围绕中国中小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尤其是“贸易促进体系不健全”、“信息渠道不畅”、“缺乏市场开拓有效模式”、“市场开拓成本过高”等问题,本次论坛把“迈向国际市场:中小企业腾飞之路”确定为核心主题,从“营造环境,共谋发展:完善中小企业贸易促进政府服务体系”、“整合资源,孕育商机:构建中小企业中介服务平台”、“交流合作,携手并进: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模式与经验”三个方面,邀请商务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北京市政府、世贸组织、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香港贸易发展局官员和美国相关机构、国内外众多中小企业代表莅会并展开深入研讨。

  论坛主办方负责人还特别介绍,本次论坛召开之际,适逢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作为世界贸易组织事务的重要补充和必不可少的基础之一,地方WTO组织在落实中国中央政府的入世承诺的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历史责任和现实作用。在过去的五年里,他们所从事的各项工作,从多个层面丰富和发展了人们对地方WTO事务的理解。为此,北京WTO事务中心专门组织专家学者,深入调查,认真研究,今年完成了《北京地方WTO事务报告(2002—2005)》的撰写、出版,第一次尝试提出了地方WTO事务概念和理论体系。并且在本次论坛中还专门组织了题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地方事务与责任” 圆桌会议,在深入研讨和交流的基础上,第一次向社会发布经地方推选,社会评议,专家认定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地方事务大事”评选结果。

  据了解,“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由于每届论坛主题紧紧围绕当年发生在WTO领域的国内外热点及前瞻性话题展开,因此“论坛”引起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世贸组织前总干事素帕猜等国际组织官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等国家领导人都曾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近万名境内外企业家、知名专家等参加了论坛的各项活动。

  “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已日益成为国内外该领域著名的品牌性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