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要费”案见赵建铭弟媳发票 当事人称忘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4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检方侦办“国务机要费”案,发现核销的发票来自各方,关系扑朔,其中赫见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弟媳程雅玲的消费发票,并于18日秘密约谈程雅玲,程雅玲供称,那些发票确实是她消费;至于这些发票为何会出现在“国务机要费”帐目中,她表示一时想不起来,需要查一查。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检方不排除是赵建铭帮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收集发票,因而赵
建铭向程雅玲拿发票来核销“国务机要费”的可能性。

  据悉,陈水扁亲家近日风波不断,自涉入台开内线交易案侦结束后,赵建铭父母与弟弟赵建勋分别遭约谈、获不起诉处分;赵建铭遭二度羁压后获交保,却因又涉及向药商索贿等违反医学伦理情事,回到台大医院任职梦碎;检调在侦办“国务机要费”案,清查发票来源时,意外发现程雅玲的消费发票,让陈水扁亲家再度卷入风暴之中。

  据某周刊报道,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18日秘密约谈程雅玲,希望能厘清程雅玲发票出现于“国务机要费”帐目的疑点,程雅玲由夫婿赵建勋陪同前往,但是由程雅玲一人上楼接受证调,赵建勋则到附近的街道或公园等候。

  检方目前侦办进度除了查证“国务机要费”用于“秘密外交”外,也持续清查发票来源,据报导,“秘密外交”部分尚有部分人士还在岛外未到案说明;发票来源部分,检方发现购买项目是什么都有,包括买计算机产品、饭店外烩以及买童书等,其中还有贵妇团的消费发票,金额从上百元的饮料消费到1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下的精品购物。

  虽然用以核销“国务机要费”的发票来自各方,该周刊指出,不过陈水扁家庭以外的发票大抵是由“罗太太”罗施丽云与杏林制药负责人李碧君2人收集,不仅罗家的消费发票全部入帐,据透露,不少人为了向吴淑珍示好,得知“总统府”在收集发票后也会主动拿发票给罗施丽云;李碧君除了拿李慧芬的发票,也提供贵妇团吃喝玩乐的消费发票给“总统府”。

  检方更怀疑吴淑珍的大学同学菜美利,与赵建铭可能与其它的发票有关。

  程雅玲接受讯问时坦承,那些发票确实是由她消费,但为什么会出现在“国务机要费”的帐目内,她供称一时想不起来,需要回家查一查。

  检调在清查发票来源时,曾于9月下旬约谈罗太太一家四口与贵妇团成员,当时罗太太以身体不适为由未到案,丈夫罗胜顺表示发票是由太太收集,他们并不知情,其余贵妇团成员也一律以“不知道”回答;然而报道指出,办案人员认为这些发票会进“总统府”核销“国务机要费”,一定有过程、有理由,除非遭窃或被随便乱丢,但这两种状况根本不太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