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明年计划申报高中生出国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易红梅周力报道记者昨天在2006中国国际教育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北京、上海颇有知名度的YFU(YouthForUnderstanding译为“国际学生交流协会”)今年正式与深圳“结缘”,来自美国、比利时、荷兰、德国的5名学生目前正在深圳4所学校就读。据悉,深圳有意明年在全市范围内申报20名高中生出国交流。

      据介绍,以促进和维护世界和平为己任的YFU成立于195
1年,有50多个成员国。1997年YFU大中华分会成立,中国正式加入YFU国际学生交流计划。目前已经与世界上10多个国家合作开展双边交流计划,每年输送一定量的中国中学生出国参加一学年或寒暑期交流活动,同时也接待这些国家的学生来华交流。

      据了解,这5名学生分别安排在深圳实验学校、罗湖外国语学校、育才中学和益田中学,并居住在本地学生家中。今年8月份抵达深圳至今,各方普遍反映不错。尤其是接待交流学生居住的家庭更是为自己孩子找到一个纯正“外教”而庆幸。家长们普遍反映这些孩子讲礼貌,自理能力强,对自己的孩子可以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据介绍,接待5名交流学生,这在深圳是一个尝试。明年,深圳将在条件成熟之后向YFU申报派送本地学生出国交流。届时,申请参加这一项目的学生年龄限制在15~18周岁之间(高中阶段)。20名学生只是目前的初步想法,最终能选派多少人出国交流尚未知。至于选拔的程序,则需要学生在学校申请,且经过外语测试。学生一学年后返回中国继续中学学业。

      据介绍,交流学生在境外的学习、生活、安全等事宜均将由所在国YFU机构全权负责和统一安排,国际学生交流活动采用住家方式,学生出国后成为当地人家庭的一员,就读当地公立高中,整个花费最多只需5万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