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城乡特困家庭培训就业援助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9:09 中国广播网

  

宁夏城乡特困家庭培训就业援助工程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宁夏城乡特困家庭培训就业援助工程启动

  培训学员代表申艳洁发言

  中广网银川10月25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刘淑芳)19岁的王磊家住银川市平吉堡农场,初中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家庭贫困的他,一直梦想能够拥有一技之长,自食其力,减轻家庭负担。今天上午,宁夏全区城乡特困家庭培训就业援助工程的启动,帮他圆了这个梦想。该工程通过实施规范的职业技能培训和扩大就业扶贫的方法,为全区城乡每一个特困家庭培训1名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人员。从根本上解决城乡困难群体就业难题,实现城乡统筹,缩小贫富差距。

  

宁夏城乡特困家庭培训就业援助工程启动

  签订协助就业协议

  这次实施的特困家庭培训就业援助工程针对宁夏现有的5万户家庭,按照每户1人,采取“三定一目标”(三定即定人员、定工种、定岗位,一目标即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方法,由政府出资,用5年时间,政府全程硬性跟踪服务。由自治区劳动保障、财政、民政、扶贫、教育、农牧、工会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今年计划对全区5000个特困家庭的5000名青年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确定宁夏职业技术学校、宁夏西部光彩职业技术学校等25家自治区以及五市中拥有相应培训资源和培训资质,且具有就业渠道的培训机构承担培训任务。首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是西部贫困地区提高就业率的意义所在。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王英才在启动仪式感慨道:“宁夏自治区启动这项专门针对城乡特困家庭的培训就业援助工程,很准确、很有力地抓住了通过培训就业扶贫这个关键环节,从由于受教育程度低、职业技能差、就业人口少、就业不稳定这些造成特困家庭的根源上对人扶本扶智,这是富有远见的英明决策,更是在贫困地区变输血型扶贫为造血型扶贫的一个创举,这不仅对促进宁夏的城乡统筹就业会产生积极地影响,同时也必将对全国促进城乡就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工商联与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培训机构代表与接受培训学员就业的企业代表分别签订协助就业协议和就业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