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倒扁总部酝酿“大海啸” 称不拖过北高选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虽然台“反贪倒扁总部”日前预告的“大海啸行动”还没有确定具体时间,但台“倒扁总部”副总指挥林正杰25日晚表示,绝对不让陈水扁拖到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以后才下台,“红衫军”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倒扁总部”论述小组召集人吕学海,在25日晚的“倒扁晚会”一开场时,就转述“施明德希望大家回家”,吕学海表示,现在“反贪倒扁”的“
红蚂蚁”应该暂时回到洞中,休养生息,等待最后决战时刻,在这段期间,只要有施明德一个人守着火种就可以了。

  针对台“倒扁总部”推动“党产条例”所引发的疑虑,吕学海也表示,大家不要以为这段时间他们是全力推动“阳光法案”,其实只有姚立明教授带着一部分人在研究,但其他人“也都没有闲着”。台媒指出,吕言下之意,就是台“倒扁总部”正密集规划未来的抗争活动。

  报道说,虽然当晚的演讲者没有明言发动“大海啸”的时间,但稍后上台演讲的前新党籍“立委”钱达意外地预告了,发动“大海啸”的时间“不会拖过选举”。

  随后上台的台“倒扁总部”新任副总指挥林正杰也表示,最后的“大海啸行动”,不会拖过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而且不只是陈水扁一人,整个贪腐集团,都要跟着陈水扁一起下台,“Nori(施明德)已经有了好计策,只是现在不方便讲”,但林正杰强调,无论如何不会使用暴力。

  台“倒扁总部”相关人士也表示,“大海啸行动”不必然要等到台“高检署”检察官陈瑞仁的“公务机要费案”起诉书完成才发动,如果陈瑞仁迟迟不结案,一样能累积发起抗争行动的正当性。(云鹏)

  进入专题:直击台岛“百万人倒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