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冀共为区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0月26日消息(记者明慧 实习记者任晓坤) 10月2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恺、中国节水研究会理事长张岳、国家水利部有关领导和京津冀三地水利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齐聚承德,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环京津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与水管理高层论坛,共同为环京津区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建言献策。

  环京津地区是我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重点地区,也是阻止风沙、沙尘暴东移南下
的重要生态屏障,尤其是河北省北部地区。因此近年来,该省承德、张家口两市为保护生态环境,改善水土状况,先后关停了200多家有污染的企业,使官厅水库上游入河废水中的COD削减了17%,氨氮减少了22%,使密云水库上游项目区年减少COD排放量606吨,初步改善了环北京地区的生态环境。

  尽管如此,环京津地区水土流失的形势依然严峻,生态恶化的趋势还没有得到完全遏制。因此,与会代表认为,应当把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作为环京津地区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大事来抓。加强区域合作,共同制定发展规划,建立协调机制,加快建立和完善生态保护与水资源补偿机制,促进京津冀三省市区域合作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资料:

  化学需氧量又称化学耗氧量(chemicaloxygendemand),简称COD。指用化学氧化剂氧化水中有机污染物时所需的氧量,以每升水消耗氧的毫克数表示(mg/L)。COD是表示水质污染度的重要指标,其值越高,表示水中有机污染物污染越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