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冰城冷屋子 供暖温度达不达标记者帮您现场测室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生活报从25日起向市民推出“记者帮您现场测室温”活动,为相关供暖部门处理居民供暖问题提供参考。当日记者对道外区西开原小区等5户居民家进行了现场测试

  近日,本报关注冰城冷屋子的系列报道推出后,哈市许多市民纷纷打来热线电话,
反映其住房供暖温度不达标。为此,本报从25日起向市民推出“记者帮您现场测室温”活动,为相关供暖部门处理居民供暖问题提供参考。当日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对道外区西开原小区、南岗区木介街55号等5户居民家的供暖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

  家住道外区西开原小区的孙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们居住的小区22日才开栓供暖,每天只早晚供暖两次,室内温度不达标。25日,记者根据孙先生反映的情况,对西开原小区四号楼三单元202室居民家的室温进行了现场测试。14时16分,记者来到西开原二道街10-1号的西开原小区,在居民家中,记者用上海华辰医用仪表有限公司生产的数字温度计对室外温度进行了测量,温度计上显示当时的室外温度是5.5℃。随后,记者在孙先生的带领下,来到西开原小区四号楼三单元202室居民韩大爷家中。韩大爷的老伴告诉记者,小区一直是早晚两次供暖,供暖期间温度还可以,但是平时室内气温就不行了。她觉得室内的温度不达标。于是记者按照温度计的使用要求,对其家中卧室的室温进行了测试,温度计显示其温度是17.9℃。

  17时54分,记者又按照市民反映的情况来到南岗区木介街55号。据这里的居民反映,小区至今都没有开栓供暖。在一单元202室的姜先生家记者看到,姜先生夫妇都穿着棉衣、棉鞋。在其家中朝阳的一侧卧室,记者用温度计对室温进行了测量,温度计上面显示的温度是14.2℃,而在阴面的一个卧室,经测量发现其室温为12.2℃。18时10分,记者又来到该居民楼的四单元202室的李女士家,记者用温度计测量室内的温度也只有14.3℃,李女士说现在家里都靠烧水来增温了。

  18时35分,记者一行二人又驱车来到中山路172号的丁香园小区9号楼。据9号楼6单元201室的杨女士反映,她家和楼上所有1号门的住户家中都有一个卧室的暖气一直是凉的,她怀疑自家室内的温度不达标。于是,记者用数字温度计对室内温度进行了测量,几个卧室的温度都显示在18℃左右。虽然室内窗户上还蒙着塑料布,但记者现场发现,杨女士家有一个卧室的暖气确实一直都是冰冰凉的。杨女士说,虽然自家温度达标了,但是其中一个暖气不热,很担心气温降低后,室内温度将受到影响。

  19时10分,记者又来到了此前采访过的民益街58号。居民告诉记者,这里已经开栓供暖了,但是他们不知道温度是否达标,于是记者对该楼2单元202室居民家的温度进行了现场测量,温度计显示其温度是19.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