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江源美食文化活动周”让上万游客过足吃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8 云南日报

  

“珠江源美食文化活动周”让上万游客过足吃瘾

  昨日下午,第二届“珠江源美食文化活动周”宣告顺利闭幕。爨乡文化源远流长,珠源美食香飘四海。活动评出了星级美食名店、美食服务明星。曲靖市相关领导表示,曲靖要将美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把曲靖打造成“美食天堂”。

  饕餮大餐吸引游客

  此次美食周盛会规模空前,汇聚了麒麟区94家餐饮美食企业参加,吸引了上万市民及游客前来助阵。活动内容丰富,集吃喝、娱乐为一体,还充满曲靖地道的地域文化特色,其中以两道巨型饕餮大餐“万人品尝羊汤锅”和“万人烧烤长街宴”为典型。此外,曲靖独树一帜的独菜系列火腿、羊、鱼、鸡、名特小吃的隆重推出,星级美食名店、美食服务明星、美食技艺擂台赛等精彩节目,确实吸引了不少眼球,扩大了曲靖美食文化和城市的知名度。

  据悉,“百味料、千米街、万人尝”的烧烤长街宴还创下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国烧烤之最纪录,载入基尼斯史册。采访中,不少市民感叹,美食文化活动虽才举办两届,但已家喻户晓,逐渐成为曲靖的一大盛事,当地美食菜肴烹饪精英的高规格比拼大赛。“我是老曲靖人,但还没有真正吃够曲靖本地菜,美食文化周让我也过足了瘾,见识了‘食神’大师们的精湛绝活儿。”市民梁师傅高兴地说。

  南北美味各具特色

  云南省餐饮美食协会秘书长杨艾军说,曲靖的地理优势造就了融南北美味成的特色的一些(美食)特征。“我相信,曲靖能树立美食文化品牌,作成美食都城。”

  美食文化周,提升了曲靖知名度,拉动餐饮、种养殖产业及服务业等相关产业。当地政府决心把“游到云南,吃在曲靖”作为一个品牌树立起来并坚持下去。

  记者 蒋琼波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