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成就展》在京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肖丽林):在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颁布实施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成就展》今天(27日)起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

  中国民政部部长、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学举在展览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老龄事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老年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和谐社
会的共享者。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做好老龄工作对于和谐社会和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期三天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成就展》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社会新闻出版总社承办,旨在展示中国老龄事业辉煌成就,展现广大老年人精神风貌,推动为老服务业发展,让社会各界了解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引导全社会重视和关注老龄问题,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社会氛围。

  成就展由中央主展厅、地方展厅、老龄产业展厅三部分组成,展览面积近1万平方米。主展厅主要介绍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展示中国老龄事业的辉煌成就,展现中国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地方展厅介绍各地人口老龄化的实际情况,老龄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宣传在老龄事业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老龄产业展厅介绍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概况,展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成就,展示老年用品的研究和开发成果以及老龄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另据悉,《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成就大型画册》也于近日出版发行。

  有关部门还将于28日在北京举办老龄产业高层论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老年用品研发机构和生产单位、养老服务机构人员将就老年用品市场和发展趋向等问题进行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