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渐具造航母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35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表示,从中国总体造船工业的发展来看,随着发展,中国将逐渐具备制造航空母舰的能力。

  25日,孙来燕做客中国政府网。在回答主持人关于“我国有没有制造航空母舰的打算”的提问时,孙来燕说,我们国家是一个海洋大国,有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从总体造船工业的发展来看,随着发展,我们将逐渐具备能力。

  但孙来燕还强调说,中国还是要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奉行的是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将综合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和考虑有关问题。

  ■相关新闻

  造大飞机尚无明确时间表

  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工作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表示,中国一定会把自己制造的大飞机拿出来,但目前还没有一个制造大飞机的明确时间表,现在注重的是大飞机的技术路线和进行前期论证工作。

  大型飞机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大型军用和民用航空运载类飞机,包括大型军民用运输机、150座以上的干线飞机、派生发展的预警指挥、空中加油、电子对抗等军用特种飞机以及巡航导弹发射、航天器发射和新概念武器发射的空射载机。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具有研制大型飞机的能力。

  孙来燕说,飞机是要装人的,关系到人的生命,所以飞机要安全至上、可靠第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