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龙路2公里深渠无护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力报道北环大道等路段货柜车禁行后,给周边不少道路增压。记者昨日驱车驶上布龙路,发现由于货柜车数量猛增,非高峰期行车仍十分缓慢。沿途数公里才见一个行人过街路口,无交通灯指示,行人过街时心惊肉跳。

      货柜车占据整条车道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开车出布吉关,刚下立交桥,拐上布龙路,就发现前面车辆排成长龙,场面蔚为壮观。由于该路单向只有两个车道,不少车辆还试图变道往缝隙里挤,道路上被各种车辆塞得满满当当,其中有一条车道几乎完全被长长的货柜车占据。搅拌车司机蒋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开车上布龙路。记得3年前,这条路十分好走,几乎没什么车,自从货柜车改走布龙路进出港之后,这条路就很难走了。现在一般情况下都不敢开车走这条路线。

      据了解,自货柜车禁行改道之后,布龙路成为盐田港货柜车进港和出港的几条指导路线之一。由于水官高速有一段仍在建设中,货柜车只能走205国道上布龙路,给这条路增加了很多压力,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了一些困扰。

      施工占道路难行

      刚上布龙路不久,道路两边就竖起了“前面边坡危险,行人车辆注意”的提示牌。仔细一看,不禁吓了一跳,在道路边坡与公路之间,有半米来宽、一米左右深的排水渠,路边竟然没有护栏,在路面及其拥挤的情况下,不少车辆只好在路边演起了杂技,车轮贴着公路的边沿行驶,险象环生。这段路长达两公里左右,才见道路护栏。

      正在工地上干活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正在进行龙沙路扩建工程,准备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八车道。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龙沙路西起水官高速龙景立交桥,途经京九铁路、布吉河、三联社区、深惠路等,东至沙湾检查站,和正在建设的沙荷路相连,全长约7.4公里,扩建工程西段布龙路设计为双向八车道,东段为布沙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工程计划今年11月30日主体完工全线贯通通车。但就目前施工情况看可能要延期通车了。

      行人过街险象环生

      在布龙路与塘园路交界处,终于看到了第一个可以过街的十字路口。红绿灯、行人过街指示灯俱全,可定睛一看,红绿灯却“罢工”了。一名交通协管员正在路口紧张地疏导交通。四面车辆有些不耐烦地按起了喇叭,车辆尚且顾不过来,行人就更别想过马路了。记者发现路边的行人过街指示灯已经被厚厚的灰尘覆盖,道路北边的一个已经坏了,对面的指示灯只剩下一根铁杆。人行横道也早就被磨损得看不到了,行人若想过马路全凭胆大,在来往车辆的缝隙里穿行,险象环生。

      在路边站了10分钟仍未找到机会过街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里附近有不少小区,这个路口是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但红绿灯平时是好的,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经常不亮。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道路设施的管理维护工作。

      图为在道路边坡与公路之间,有条半米来宽、一米深的排水渠,汽车就在旁边拥挤前行。本报记者冯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