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成就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 (记者旭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展示“十五”期间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成就,展现广大老龄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扩大老龄事业的影响,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关注老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根据第二次全国老龄工作会议和全国老龄委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社会新闻出版总社承办、珍奥集团协办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成就展”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办,同期举办“中国老龄产业高层论坛”。

  权威部门资料显示,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43亿,占总人口的11%,预计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亿,占当时总人口的16%左右。人口老龄化给社会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影响,同时也给老龄工作带来了挑战与机遇。

  据了解,今年是实施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是第二次全国老龄工作会议成功召开和《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老龄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指导意见》三个重要的政策性文件出台之年,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老年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举办这次声势浩大的老龄事业发展成就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我国老龄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艰难的历程,去得了显著的成效。现在,老年人基本生活保障水平逐步提高,老龄事业基础建设得到加强,老年文化教育体育事业有了很大发展,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有效保护,老龄工作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开展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举办这次成就展旨在充分展示中国老龄事业的成就,扩大老龄事业社会影响,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成就展划分成主展厅、地方展厅和老龄产业展厅。主展厅主要是介绍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展示我国老龄事业的辉煌成就,展现我国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地方展厅用于介绍各地人口老龄化的实际情况,老龄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宣传在“双先”评选表彰工作中获奖的先进县(市、区)和先进单位的典型事迹;老龄产业展厅则是介绍我国老龄产业发展概况,展示养老服务的发展成就,展示老年用品的研究和发展成果以及老龄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