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自办听证会 两部门冷眼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1:5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宋菲菲 赵利芳 为您报道 连日来,兰州广大市民支持限养令早日实施的呼声越来越高,就在今日,城关区徐家巷社区的群众自发组织了一场关于实施限养令的听证会,参与讨论的除了社区群众,还有社区民警以及兰州市爱宠俱乐部的代表,然而遗憾的是,与实施限养令密切相关的财政部门和物价部门却不准备派出代表来参加。

  兰州市城关区徐家巷社区居民经过多日筹备,自发组织了一场关于实施限养令的听
证会。广大居民邀请了公安部门、爱犬人士、甘肃省财政部门和物价部门共聚一堂,畅所欲言,为治理狗患纷纷建言献策。

  市民希望通过此次听证会,促进《兰州市城镇区域限制养犬规定》进一步完善,更好地规范城市养犬,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环境。

  然而,部分与限养相关的部门对此却态度冷漠,互相推诿。甘肃省财政部门和物价部门均表示,自己的职能只是依法审核、批准公安机关限养收费许可证,但由于公安机关的申请没有足够的法律支持,不能批准通过。只有立法机关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他们才能批准。对于市民邀请参加限养听证会一事,称他们不是“限养犬”的职能部门,与“限养”并没有直接关系,两部门均表示不愿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