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守所内 自首少年蹊跷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1:59 西部商报

  本报采访组 为您报道 16岁少年参与抢劫出租车,投案自首后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

  就在上诉期间,武威某看守所告知家属“孩子因患疾病突然死亡”。对于孩子因病死亡家属提出异议,后司法部门作出了三种鉴定结果。事隔一年之久,孩子尸体依然躺在医院太平间。孩子到底是怎么死的也仍然扑朔迷离。

  少年蹊跷死亡

  2005年5月9日,武威市武南铁路段发生一起抢劫案,三个初中学生抢劫一出租车司机未果,致司机身受轻伤,三初中生仓皇潜逃。参与抢劫的16岁少年张伟(化名)把抢劫一事告诉了他母亲,了解事情真相后,其母亲果断地带着孩子主动到武南派出所投案自首。

  少年的家人称,孩子母亲这样做,本来是让孩子吸取教训,懂得今后如何做人,但家人没有想到的是,去年10月5日张伟却蹊跷死亡。

  质疑孩子死因

  张伟的家人对记者说,事发后,有关部门这样对他们陈述事情经过:去年10月5日早晨8时20分,张伟和看守所的在押人员韩某说话时突然倒下,狱警马上将陈送到医务室抢救,在抢救无果的情况下送到武威某医院抢救,9时53分抢救无效死亡。然而家属却认为孩子不是因病死亡,而是其他原因。

  三份法医鉴定露端倪

  为确定孩子死亡原因,凉州区检察院对张伟的死亡进行了法医鉴定,鉴定结果是: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及胸腺出血引起全身循环血量不足而休克,最终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而对此结论,孩子家属认为疑点很多,所以提请甘肃省检察院重新鉴定。

  2006年2月20日甘肃省检察院作出的鉴定结果是:排除张伟因疾病致死的可能,主要系因疾病以外的其他原因导致陈双肺及细支气管、气管粘膜、胸腺、甲状腺出血,进一步引发脑水肿伴脑扁桃体疝,并压迫脑干生命中枢,最终因中枢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而死亡。

  为慎重起见,凉州区公安局又委托公安部法医鉴定中心再次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是:张伟患有肺炎,在外力诱因下致死。

  将依法追究责任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从2005年10月5日到目前,孩子死亡已经一年多了,但由于死因和责任问题没有调查清楚,尸体仍然停放在武威某医院的太平间。

  前日,凉州区公安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孩子的死因已基本确定:外力诱因下致死,下一步他们将就此案全面调查,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