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水“先观后用”迈出实质性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07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7日讯 今天上午9时,黑虎泉取水点正式启用,这是我市首座假山式泉水取水点,此举标志着我市在泉水“先观后用”方面开始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取水点位于黑虎泉泉洞东侧20米处,采用自然式假山堆砌,长6米,宽1米,高1.6米,共埋设管道40米,排水管15米,电缆160米,取水点共用假山石22吨。通过设在黑虎泉泉洞内2米深的2个潜水泵(一个备用)抽取泉水,泉水经不锈钢管道从隐藏在假山中的5个出水口
排出,供市民和游客接用,接不了的泉水全部通过假山下的暗道流入护城河。

  又讯 趵突泉边能不能建个泉水取水点?随着黑虎泉取水点的建成、启用,不少市民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今天,市园林局负责人明确表示,用不了多久,趵突泉等泉池也要建取水点。届时,市区各泉水取水点将会成为特色城市景观。

  市园林局副局长朱传东具体谈了泉水取水点建设的一些思路:建泉水取水点首先考虑的是人性化,要从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出发,方便“观”与“用”。另外,在泉边建取水点,不能多也不能乱,形式可多样化,但要和周围的环境相协调。

  朱传东还告诉记者,趵突泉、五龙潭的玉泉等泉池旁边建取水点都在考虑中,这些取水点建设的一个基本思路是将它们打造成非常具有泉城特色的城市景观。

  (张定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