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守所里 在押人员家属“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3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黄延平 特约记者 彭海岭 陈光辉 为您报道 一提起看守所,人们自然会想到这里是高墙林立、电网密布、戒备森严的地方。然而,在兰州市第二看守所,除了严格的管教外,更多了些人性化、人文化的管理。昨日上午,看守所首次允许在押人员家属走进监区,参观和了解在押人员在里面生活的情况。看守所领导班子还召开座谈会征求家属意见,让家属多多“挑刺” 。

  看守所有地热供暖设施

  看守所所长赵志军告诉记者,过去许多市民对看守所不太了解。这次他们邀请部分在押人员家属来看守所参观,让他们了解监区的人性化管理和高科技建设,让家属放心,让在押人员安心改造。

  昨日上午10时,在押人员家属开始参观监区。这里有先进的监控设施,有医疗保障条件的医务诊所和先进的机械化操作系统。监区内还设有接待室、图书室、会见室、提审室、服务部等;各区队设有淋浴间、开水房;所有监室都安装有闭路电视、保温桶、食品柜、衣柜、水冲式厕所,室内还有通风设施,采用地热辐射式供暖。

  在押人员食谱里有红烧肉

  在押人员食堂里,按照每周排列的食谱,厨师们正在给在押人员做可口的饭菜,家属看到当天的伙食是在押人员最爱吃的红烧肉等食物,心里特别高兴。同时,为尊重少数民族,监所还开设有清真饭堂。据悉,看守所监区伙食条件在全省乃至全国名列前茅,一个月还有一次兰州牛肉面。

  人文关怀接受再教育

  随后,部分家属见到了在监区接受教育的亲人。当家属听说在押人员还能在这里定期洗澡、读书学习,接受法律知识讲座,他们感到很放心。

  记者在监区获悉,对羁押的在押人员,看守所实行亲情教育、前途教育、政策法律教育和素质启发教育等环节,每个环节都不同程度地包含着人文关怀。民警每天上班,都要到他们分押的监室巡视,关心在押人员的生活状况、思想动态等情况,对病犯做到每天询问病情,在监室亲自督促他们按时服药。

  看守所让家属“挑刺”

  参观完监区后,看守所组织家属召开座谈会,让他们给看守所“挑刺”,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家属对看守所工作予以监督。一名家属诚恳地说,在过去,我们认为看守所是那种冷冰冰的样子,总是担心在押人员的生活问题。但今天亲眼看到看守所的一系列人性化管理,看到在押人员十分健康,他们作为家属表示,一定要给在押人员多做思想工作,让他们好好接受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