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哪款轿车最安全 红星路上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陈杰光

  继本月初针对即将实施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新政,本报推出“大检测、大改装、大换车——成都金秋换车节”之后,由本报联合多家单位联合打造的“红星路高安全性能汽车展示会”于今日起拉开序幕。什么是主动安全?什么是被动安全?“小黄帽工程”到底是什么?哪款家用轿车最安全?展示会现场的“汽车安全知识长廊”和“高安全性能汽车展台
”将为你解疑答惑。

  虽说近几年各大媒体以及汽车厂商都在不遗余力地宣传、推广汽车的安全概念,但本报近期进行的“成都私车消费欲望大调查”以及国内相关机构进行的类似调查,都反映出安全因素在影响消费者购车的因素中排位非常靠后,而价格、外形、品牌、配置等往往是消费者所优先考虑的。

  但实际上,汽车的安全性能不仅关系到驾驶者的生命安全,关系着驾驶者家庭的幸福,也影响着在同一条道路上行驶的其它车辆的安全,影响着路人的安全。因此,看重汽车的安全性,不仅是一种个人考虑,更是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正是因为这种社会责任感,本报倾力打造了此次“红星路高安全性能汽车展示会”。展示会由“汽车安全知识长廊”和“高安全性能汽车展台”两大部分组成,内容包括汽车安全理念、汽车安全技术、相关配置介绍及使用注意事项、安全驾驶常识、汽车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小黄帽工程”等,力求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全面了解汽车安全知识、加强汽车安全意识、提高规避风险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平台。

  特别关注:“小黄帽工程”

  “小黄帽工程”起源于日本,之后被推广至全球,通过用鲜艳的小黄帽警示过往车辆减速、避让,保护每天步行上学、回家的中小学生安全。该工程推出40余年来,在全球各地都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相继引入并成功推广了这一做法。本报此次展示会,将有超过200名小学生现场加入“小黄帽工程”,让自己行路时多一份安全。

  特别活动:美津浓4人制足球赛同时鸣哨

  在活动现场,由美津浓推出的“城市英雄”4VS4精英足球赛成都站比赛也将同时鸣哨开球。届时,汽车与足球、速度与运动两大主题交相辉映,将让参加活动的市民获得超出预料的享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