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社调:民众对未来物价及家庭经济信心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10月岛内消费者信心指数(CCI)为67.49点,比9月微幅下降0.01点,虽然指数变动不大,但是台湾民众对未来半年岛内物价及家庭经济状况信心两项创下2001年调查以来的新低,显示台湾内需景气持续低迷,民众消费信心停滞不前。

  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云鹏的话表示
,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6大指标在10月份呈现“三升三降”,“投资股票时机”、“就业机会”与“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三项指标上升;“台湾经济景气”、“物价水平”、“家庭经济状况”三项指标下降。

  在三项上升指针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指针为“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的66.1点,较9月上升0.4点;其次是“未来半年就业机会”的75.5点,较9月上升0.3点;最后为“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的118点,较9月上升0.25点。朱云鹏分析,这样的结果显示台湾就业机会虽有增加,但是力道不强,同时,民众有钱宁可投资或是购买保值产品。

  在下降的三项指针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指针为“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的54点,较9月下降0.85点;其次是“未来半年物价水平”的39.1点,较9月下降0.1点;第三是“未来半年经济景气”的52.25点,较9月下降0.05点。 朱云鹏表示,台湾目前景气外热内冷,出口持续畅旺,外销接单金额屡创新高,但内需市场却持续萎缩,民众担心未来物价上涨、收入降低,造成消费信心停滞不前。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