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看!这就是肇过事的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看看!这就是肇过事的车(图)

  几近报废的吉普车成为众人围观的对象记者杨芳摄

  晨报讯(记者杨芳)崭新的白色吉普车被轧扁了“头”,整个车身也几近报废。

  看着眼前触目惊心的景象,过往行人和机动车驾驶人连连感叹:“交通事故太可怕了!”

  昨天,沈阳市大东区在新生岗举办了道路交通事故实物展览现场会,一些“伤车”在现场“现身说法”。

  展示现场:“这车子病了吗?”

  沈阳市大东区交警大队昨天将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肇事车辆和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搬到了新生岗,举办了道路交通事故实物展览现场会。

  会上,最吸引大家目光的是一辆“残疾”的白色吉普车,它的“头”塌陷,身体各个“器官”严重变形,体内还残留着大货车倾泄的泥土。

  被爷爷抱在怀里的一名4岁男童忍不住发问:“这车子病了吗?”

  大东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王旭向大家介绍了案情:

  本月21日凌晨4时18分,车牌号为辽A29432的重型自卸货车的驾驶人孙某某驶到大东区新生岗时,从左侧强行超越同方向行驶的白色吉普车。

  期间遇到险情,大货车紧急刹车,导致车体失重侧翻,轧在吉普车上,造成吉普车驾驶人关某死亡,价值20多万元的吉普车粉身碎骨。

  从现场分析,事故是由大货车驾驶人忽视安全,左侧强行超车造成的。

  展示效果:市民感叹要遵守秩序

  面对如此惨不忍睹的车辆和其他几起交通事故的现场图解、照片,大家无不惊叹万分。

  沈海热电厂车队队长田师傅告诉记者:“还是应该遵守交通秩序,尤其是要减速慢行,十次车祸九次快,这话没错!”有着28年驾龄的田师傅很少违章,所以从没被交警开过罚单,因此担当了所在单位的车队队长。

  大东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晓锋随后公布了一组数字:今年以来,该区的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发生了三起责任死亡事故;一月至今,该区发生的十起客运、货运死亡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经调查,几乎每一起事故都与交通违法行为有关,其中主要表现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驾驶、违法超车、不按线行驶、病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提醒:进入冬季,雾、雪、冰等天气变化将给道路运输带来不利影响,加大事故隐患,客运驾驶人要适时应对,提早采取安全措施,增强可预防性,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