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众不满美官员催买武器举行反美示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6:06 国际在线

  

台民众不满美官员催买武器举行反美示威(组图)

  台湾“反军购联盟”昨天上午前往美国在台协会,抗议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向台湾发出军购案最后通牒

  

台民众不满美官员催买武器举行反美示威(组图)

  抗议群众强行突破封锁线时与警方发生严重肢体冲突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针对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前天(26日)主动举行记者会,强调台湾最好在今年秋天通过军购预算一事,台湾“反军购大联盟”昨日赴AIT台北办事处递交抗议书,指杨苏棣干涉台湾“内政”,要求他道歉,其间警民一度推撞。“反军购大联盟”说,以后每天都会去AIT抗议,直到杨苏棣道歉为止。

  “反军购大联盟”一行人昨日上午浩浩荡荡到AIT位于台北市信义路上的办事处,抗议杨苏棣前天的军购言论是干涉台湾“内政”。“反军购大联盟”在现场演出行动剧,质疑“台湾债台高筑压垮人民,美国丧心病狂推销武器”。他们准备了滞销的台湾香蕉要送给AIT,高喊“不要武器,要卖香蕉”、“杨苏棣滚回去”。由于AIT未派人接受抗议书,“反军购大联盟”与警方发生推撞。

  吁美放弃帝国主义

  “反军购大联盟”召集人郭中一表示,美国应该尊重台湾人民“追求和平、厌弃战争”的意愿,而且台湾不是美国领土,“立法院”是台湾人民的,不是美国的,美国帝国主义终将走入死胡同,希望美国回头是岸。

  亲民党指干预“内政”

  除了“反军购大联盟”不满杨苏棣催促台湾军购的言论之外,在野的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昨日也谴责杨苏棣,认为他干预台湾“内政”、伤害“中华民国”尊严和“国格”,建议美国召回这位不适任的处长。

  亲民党同时将在“立法院”临时提案,将杨苏棣列为不受欢迎人物。

  马英九指美宜自制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则表示,“立法院”的法案审查应受到尊重,杨苏棣的谈话可以再婉转自制一点。国民党“立委”陈杰、陈朝容、林德福昨日召开记者会,指美国开出的军购清单,总金额高达新台币6108亿元,是标准的“凯子”(被人愚弄的傻财主)军购,杨苏棣根本没有想到台湾人民,只想到美国利益,因此呼吁台湾民众把反对凯子军购的心声说出来,一人一通电话向AIT表达不满,瘫痪AIT日常运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