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第六届青年学术年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解悦通讯员朱小卫) 由市科协、科技局主办的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为主题的南京市第六届青年学术年会昨天召开。市领导叶皓、戴永宁、穆西南出席开幕式。

  青年学术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的年会围绕充分发挥南京科教资源优势,加快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提高
城市综合竞争力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和学科发展的前沿课题,组织青年科技人员开展综合性、开放性和前瞻性的学术研讨和交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在开幕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年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建设创新型城市,离不开全市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艰苦劳动和创造性实践。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五”期间,在全市上下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下,我市科技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高新技术产品快速发展,全市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明显上升,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改善人民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年会将持续10天,设有1个主会场,17个分会场。来自全市自然科学界近20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简短的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总工程师、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景山作了《中国探月计划与深空探测若干问题分析》的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兼党组书记翟虎渠等也分别作了报告。在分会场,一大批著名专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将作专题学术报告。

  年会还将征集到的科技工作者建议24篇编印成册,提供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