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库实现156米蓄水 标志三峡工程转向初期运行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 实习生窦愿报道:三峡工程再迈上新里程,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昨日上午9时50分宣布,三峡水库成功实现156米蓄水目标。

  根据国家防总的批复,三峡水库从9月20日22时开始156米蓄水,起蓄水位135.5米,这也是三峡工程自2003年6月首次蓄水成库后,再次大幅抬升水位。到昨天上午8时,三峡坝前水位已达到155.36米,累计蓄水量超过100亿立方米,三峡水库即将达到156米蓄水目标,
标志着三峡工程由围堰发电期转入初期运行期,防洪、发电、航运效益将进一步得到全面发挥。

  据介绍,156米蓄水完成后,三峡水库将具有防洪库容110亿立方米。李永安说:“这一库容将长江中下游的防洪标准提高到了百年一遇。”

  按照建设进程安排,在未来两年多时间内,三峡工程的施工任务主要包括右岸电站建设、双线五级船闸完建、地下电站建设和升船机建造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