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利中国人力资源总监饶俊传授就业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50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8日讯 (记者 林鸿君)现在每年毕业的大学生这么多,不是每个大学生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如果工作不如意,那又该如何对待?昨日,刚刚在厦门大学做完讲座的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中国人力资源总监饶俊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从事的工作如不如意,做好眼前的工作最为重要。

  

  工作要在当下

  饶俊说,人要活在当下,工作也要做在当下,所以做好眼前的工作最为重要。大学生刚毕业,不可能一下就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如果不理想,大多数人可能抱着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但工作后心态很关键。假如你一直以为工作不理想,不顺心,心不在焉整天写在脸上,公司的领导认为你工作不积极,也不敢把重要的事情交给你做。不给你事做,你又觉得领导不尊重你。如此恶性循环,本来打算一年后再寻工作,可能三个月领导就叫你走人。如果你还能保持积极心态,领导觉得你不错,就放心把事情交由你办理,慢慢的你就进入了状态,说不定原本以为不理想的工作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正确看待测评

  现在不少地方流行大学生工作前先做测评。通过测评增加对自身的认知、了解,初步判定自身适合某种工作,对于就业有一定的指导性。

  利用测评工具测评个性不错,但是饶俊表示,要用正确的心态看待测评的结果。测评结果好的固然可以对就业做出一些指导,测评不如意,也该反思一下自己是否真存在某些方面的缺点,正所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应该说,保持平衡的心态,测评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

  

  寓兴趣于工作

  工作久了,或者感觉工作压力大,或者产生倦怠感,甚至脱离工作岗位。饶俊表示,这种现象在现代企业中很多。如何摆脱这样的困扰状态呢?饶俊说最有效克服这种状态的就是要将兴趣爱好与工作结合在一起,寓兴趣于工作当中,寓工作于自己的整体生活的和谐安排之中。懂得生活平衡即能够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这样工作效率就会更高,人也能保有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