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就一个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几位吃些啥子啊?”“蒸烧炖拌……”

  每到中午,土桥东街就停满了车,既有“拓儿”(奥拓),也有“奔6”(奔驰600)、“宝7”(宝马七系)。他们都来这儿吃老清真馆子----金牛土桥商业公司清真餐馆。到
了这里,一般开口就要“四大牛菜”:粉蒸牛肉、红烧牛肉、清炖牛肉和红油肺片。

  这馆子咋会引得大家纷纷“折腰”呢?除了味道正宗可口,价格便宜-----每份只要5元钱,最大的特点就是“老”,而且是保存原貌至今、“几十年如一日”的“老”。两层的门楼下几块大木板,已看不到什么颜色;走进去,大堂是凹凸不平的泥土地面;厨房里几口大锅支在墙边,什么都一目了然。坐在大堂吃饭,还不时有摩托、单车从中间穿梭而过。因为餐馆后面是一个居民院子。

  “新中国成立前就有了。(19)58年公私合营后,叫合作商店。1985年改成现在这个名字。1988年我就开始出来承包。(19)99年底,又搞改制,包括我在内的6个(上世纪)70年代就在这里参加工作的老职工成了股东,我被大家推举为法人代表。”除了对餐馆历程了如指掌,目前的“当家”53岁的马文秀大姐更念念不忘上世纪70年代的“顶顶辉煌”,“现在生意是好,但比起那会儿还是有差距。那时候我们每天粉蒸牛肉就要卖四五百份,刚开始为了控制人数是发牌子,凭牌子才买得到;到了后来,还是忙不过来,我们就搭着卖,卖一份粉蒸牛肉要搭着卖一张饼,也就是现在说的‘捆绑销售’。”

  我还要提醒您,这家馆子有个与众不同的脾气----每年10月1日到次年2月底,只有早餐、午餐,没有晚餐。这会儿您要是想去餐馆“体会体会、敖游敖游”,一定要记得在下午3时前过去。

  本报记者李微敖王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