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鱼虾名扬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7日讯 (记者侯小健)肉质鲜嫩的红三鱼片、蝴蝶面包虾、冻罗非鱼块等名优水产品纷纷亮相,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海南省名优水产品介绍会上获悉,我省一批名优水产品名扬海外,源源跻身国际市场,出口市场不断扩大。今年1-9月份,我省水产品出口量50958.7吨,出口额17362.3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4%和36%。仅罗非鱼出口量就达2.33万吨,超过去年的出口总量。

  有关专家分析称,海南水产品香飘海外,靠的是肉鲜味美的“绿色品牌”及加工企业手里的“通行证”———国外市场产品认证。海南所辖海域水质优良,无论是捕捞的还是养殖的水产品,色泽鲜亮,肉质鲜嫩。其质量均能达到西方国家的食品质量要求,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我省注重从源头上抓好水产品质量安全,推行无公害养殖模式,定期或不定期抽样检测水产品药物残留,产品质量均符合出口标准。海南水产品绿色品牌优势日益凸显。我省现有32家水产品加工出口企业,年加工出口水产品能力30万吨,其中29家获得了HACCP认证,10家获得欧盟注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