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停了 还能正常供暖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29 北方晨报

  核心提示

  

  距离11月1日供暖开栓日越来越近,正当鞍山铁西28中委近千户居民期盼供暖单位试水时,新陶自来水所以供暖站欠水费为由,在下达停水通知单的第二天摘掉供暖站的水表,
停止对其供水。情急之下,供暖单位提供出不欠水费的书面证据。而新陶自来水所及其上级单位表示,用户是否欠水费还没有调查清楚。事情过了两日,供水仍未恢复。

  起因 锅炉房被停止供水

  10月25日,鞍山经协房屋开发公司大智供暖站的宋经理正在参加市里的供暖准备会议。突然,手机铃声响起。供暖站工作人员向他汇报,新陶自来水所的工作人员将水表摘走,并停止供水。

  距离11月1日供暖首日还有几天,通常这个时间,正是供暖单位打压试水及设备维护阶段。但是突然的停水对于宋经理来说好比当头一棒。如果影响了11月1日近千户居民的正常开栓将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此事也引起了市政府供暖主管单位的高度重视。

  现场

  供暖工人无事可做

  10月26日,记者来到大智供暖站。锅炉房内,十余名工人坐在休息室内休息。宋经理介绍,本来每年这个时候应该是特别忙的。工人们要到居民家打压试水、维护供暖设备,只有试水确认没有漏点和锅炉故障,才能保证正常供暖。但是该锅炉房给近千户居民家供暖,试水需要几天的工作量。这一突然停水,让锅炉房不知所措,工人们闲下来无事,他也很焦急。

  何故

  新陶自来水所称用户欠水费

  

  事情追溯到停水前的一天,10月24日。宋经理拿出一份新陶自来水所24日送来的停水通知单。记者看到,停水的理由是“由于你单位欠交自来水水费”,下面的落款时间是“10月24日”。

  根据《鞍山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采取中止供水措施的,供水企业应提前3日通知用户。”然而只到了10月25日,新陶所就停止了供水。宋经理表示,对方停得太急了,不但违反了《条例》,还根本没有给自己充足的时间查验以前的交费账簿。

  不解

  供暖站出示证据不欠水费

  

  停水后,大智供暖站宋经理来到铁西自来水公司核实欠水费事宜。但是当拿到一份自来水公司电脑打出的账目清单后,他却惊讶万分。清单显示出2001年11月至2004年11月期间他们交的每一笔水费。宋经理拿出清单给记者计算后称,这些钱累加起来不但足够这些年的水费支出,而且还应该有约1万元的剩余。而新陶自来水所拿着的2004年1月至2006年10月的一份表显示,此期间交的钱已经不够水费支出。宋经理十分不解:“难道以前交的钱就不算了吗?”

  调查

  是否欠费,新陶自来水所所长称没有查清

  

  26日,记者来到铁西自来水公司新陶所。吴所长介绍,在停水前后他并没有拿到2001年11月至2004年11月的交费表,而是依据2004年至2006年该企业的交费情况认定其欠水费。给该锅炉房停水是上级单位的意思。记者拿出2001年11月至2004年11月的交费表,让吴所长现场算一下到底大智供暖站是否欠水费时,吴所长看了看,表示要给会计打个电话。电话没有打通,吴所长离开了办公室。几分钟后,吴所长回来告诉记者,是否欠费没有查清。之后,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未果

  铁西自来水公司称有待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铁西自来水公司找到王副经理。王副经理表示,事情还没查清楚,然后十分礼貌地将记者请出办公室。

  27日,王副经理打来电话介绍,新陶所的所长和他对调到本岗位一两年时间,对2004年以前的交费情况并不清楚。该用户是否欠水费还有待找到当初的当事人进行核实。

  事情已经过了两天,近千户居民能否正常采暖?事情会在11月1日前得到圆满解决吗?本报将继续关注。

  首席记者 孙迈 本报记者 韩俊 王艳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