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减肥”食品影响肾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30 新闻晨报

  □记者毛懿通讯员江国献

  晨报讯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式公布对武胜路上2家经营非法保健食品单位的查处情况。

  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黄浦分局经法定检验发现,从上海德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武胜路分公司和上海盈谷贸易有限公司黄浦分公司2家单位抽样的8种保健食品中,均检出含有违禁添加的化学药物,涉及的品种是男仕伟邦丰睾丸胶囊、生命睾丸素、幸福都乐胶囊、一粒挺强生胶囊、联邦喜力1号胶囊、三便百胜、鹿宝强生胶囊、仟佳俪减肥胶囊。

  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化学药物,违反了食品卫生法的规定,将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涉嫌经营非法保健食品的单位予以立案调查,在查实、没收违法所得的同时,依法处以4倍的罚款,并销毁了违法经营的保健食品175盒。

  专家提醒,药物有副作用,违禁添加药物成分的保健食品有可能损害身体健康。一些减肥食品添加了禁止使用的甲状腺激素,它可以增强代谢率,但同时会带来心率加快、心慌等不良影响;有些添加有清热、去湿功效的中草药,实质是通过“利尿”、“减水”而使体重下降,表面看减肥的效果很好,但容易引起体内电解质紊乱,甚至影响肾功能。保健食品广告须经过行政监管部门批准并标有批准文号,而非法保健食品往往采用派发小广告的形式促销,消费者可以通过查验广告批准文号来鉴别,谨防上当受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