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家小儿被弃山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55 北方晨报

  本报辽阳消息(特派辽阳记者兰德志)一个刚刚生下来10余天的男婴被家人丢弃在山上,幸好遇到一个放牛的人,将其送到医院。

  经医院检查,婴儿身患硬肿症。经过治疗,目前,婴儿已基本恢复健康。

  昨日,记者在辽阳市三院病房内见到了躺在保温箱中的被弃男婴。男婴面色红润,
甜甜地睡着。记者辗转了解到,10月8日,辽阳市一家医院收到由一名中年男子送来的一个弃婴。据该男子介绍,他本人以放牛为生。8日,他在辽阳市太子河区西八里附近的山上放牛时,在山上的草丛中发现了这名弃婴。当时婴儿被棉被包裹着,旁边还放着一个奶瓶。

  担心婴儿被冻死,他将婴儿送到了医院。但该男子离开前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随后,婴儿被送到辽阳市福利院。工作人员在给婴儿喂奶时发现他不吃奶,担心他有病,于是就抱着来到三院看病。

  经医生诊断,婴儿患的是典型的硬肿症,当时婴儿出现了消化道出血症状。医生为男婴进行了止血、复温、抗感染、输氧治疗,婴儿的症状减轻。经过近半个月的治疗,婴儿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据儿科医生介绍,硬肿症往往是由于早产、寒冷、缺氧造成的,表现症状为全身皮肤像胶皮一样僵硬。硬肿症的婴儿治好后,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影响。根据身体特征来看,婴儿被弃时距出生10天左右。在医院为婴儿检查身体时发现,其两个脚底部有针眼。关于弃婴的身世现在还是一个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