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外企半年建工会1852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4 东方早报

  至今年9月,上海全市新组建外资企业工会1852家,建会总数达到8061家,与应该建立工会的11613家外资企业相比,组建率已经达到了69.4%,比年初增长了36%。这是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的。

  今年4月,上海17个部委办局决定联合推进本市外资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经过努力,目前落户在上海的358家世界500强企业,已有99家组建了工会,包括沃尔玛南浦店、肯德基
、麦当劳、百事可乐、法国巴黎银行等。

  在徐汇区817家实体型外资企业中,截至2005年底已建工会的有352家,组建率为40%。但徐汇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仍有60%的企业未能组建工会。部分企业经营者担心工会组织与企业对立,还有些经营者不愿因工会经费等增加企业经济成本,还有的甚至以“在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不建工会已是惯例”为由拒绝组建。

  对此,市总工会在昨日的联席会议上,明确了将外资企业工会组建作为今明两年本市工会工作重中之重。

早报记者 李萌 编辑 黄杨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