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在全市加强法院、检察院工作会议上要求“两院”工作为“一当好,三争创”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2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景秋)全市加强法院、检察院工作会议昨天下午举行。市委书记杨卫泽要求全市两级法院、检察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努力促进司法公正,积极为实现“一当好,三争创”目标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周解清、戴解平、于顺源、吴建选、朱伦昌出席会议。

  杨卫泽在讲话中说,司法文明是一个地区法治进步的显著标志,是衡量发展环境的
基本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当前,无锡的发展迈上了新的征程,这就迫切需要更加重视司法工作,充分发挥司法工作在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落实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切实加强“两院”工作。各级法院、检察院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为我市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杨卫泽要求,两级法院、检察院要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找准自身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安全、安定、安宁的法治环境。要依法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促进市场经济建设,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依法惩治腐败。

  他强调,要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努力促进司法公正。

  要全面落实公开审判制度,全面推进“检务阳光工程”,增强司法工作透明度,以公开促公正。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工作改革,逐步建立健全权责明确、相互配合、相互制约、高效运行的司法体制。要狠抓管理机制的健全和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进一步强化效果意识,坚持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使司法真正成为定纷止争保稳定、维护权益促和谐的最后一道防线,成为全社会实现公平和正义的重要保障力量。要坚持严格教育管理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和改善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为司法机关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市委副书记周解清就加强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他要求“两院”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认真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依法调节民事经济关系;及时稳妥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和落实司法为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保障社会公平与正义的能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司法水平;强化司法工作保障机制,为公正司法创造良好的条件;加强和改善党对法院、检察院工作的领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