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反腐倡廉促进社会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3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祥新陈酿)10月26日,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八次党代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已取得新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加快安徽崛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严查领导干部收送现金等问题

  报告中说,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相关规定得到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领导人员交叉兼职问题全面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基本解决。全面清理了违反房改政策超标准购房、集资建房和重复享受优惠条件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工作;较好地落实了工作日午间禁止饮酒规定;严肃查处了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问题。认真清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违反规定用公款为干部职工购买商业保险以及国家公职人员拖欠公款,收回公款5.66亿元。开展乡镇财务清理工作,核减债权27.06亿元,核减债务16.69亿元,盘盈固定资产20.81亿元,追回违规违纪款1516.25万元。

  中小学乱收费治理继续深入

  报告中说,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省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破产中侵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基本得到遏制,共偿付拖欠的征地补偿费4.1亿元、工程款64亿元、农民工工资9.8亿元。认真落实农村税费改革政策,直接减轻农民政策性负担54.5亿元。取消一批涉企不合理收费项目,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取得成效。深入开展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工作,医药生产经营和医疗服务秩序趋于规范。投诉受理工作有效开展,查处违规违纪案件1960件,向企业退还不合理收费5922万元,为企业避免经济损失7.52亿元。全省设立1410个投资环境监测点,对一些重大投资项目实行跟踪服务。治理中小学乱收费工作继续深入。

  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

  报告中说,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省各级纪委坚持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为重点,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2001年11月至今年9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27181件,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3561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8348人,其中,县(处)级干部705人,市(厅)级干部43人,开除党籍4169人,开除公职71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99人。查办涉案金额百万元以上案件403件,千万元以上案件32件。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64亿元。特别是省纪委配合中央纪委对王怀忠、王昭耀、何闽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直接查处了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兆丰、省林业厅原厅长唐怀民、安徽双轮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俊卿等一批典型案件,充分显示了中央和省委严惩腐败的坚强决心,维护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

  加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报告中说,今后五年,是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跨越式发展、加快安徽崛起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加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加快安徽崛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