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万吨轮爆炸致一死三伤 事发于闵行闵南船厂事故原因进一步调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戴劲)前天晚上10点左右,位于闵行区塘湾镇幸福村6号的闵南船厂内,一艘正在修理的韩国万吨轮船的前舱发生爆炸,当场造成维修工人一死三伤。相关部门已经介入,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闻讯后,记者于前晚11点赶至事故发生的闵行闵南船厂。而此时船厂大门紧闭,现场的工作人阻止外人进入现场。家住附近的村民刘先生回忆起事发时连连咋舌,“忽然听到
两声爆炸声,似乎房间都抖动了几下。”村民们告诉记者,接下来只看见厂内一片混乱,大概十多分钟后,消防和救护车便开进了厂内。

  在上海第五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三名从闵南船厂送来的伤者正在抢救室接受治疗。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共有四名伤者送来医院救治。其中,来自江苏宿迁的工人周洪喜,由于在爆炸中头部受创,“虽经全力抢救,可最后还是不治身亡。”而工人张子洪则因为腿部和腰椎受伤严重,还需入院进一步观察治疗。另外两名伤者则是手腿受伤,目前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是一艘正在修理中的韩国万吨轮船的前舱。事发当时一共有10多名工人在船舱里进行维修操作。“爆炸之前并没有出现任何征兆!”张子洪告诉记者,“当时就听到轰的一声,耳朵被震得嗡嗡叫,整个船舱里灰蒙蒙的看不见东西,紧接着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此时我感觉到有东西砸在我身上和头上,倒了下去什么也不知道了。”据他们猜测,爆炸可能是由于船舱密闭,没有通风,里面存有的可燃气体积浓度达到临界值而发生了爆炸,“我们几个受伤的工人恰恰是离爆炸点距离较近的。”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