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紧制度建设保障人民利益龚学平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1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市人大常委会昨天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出席会议。

  中心组成员指出,《决定》提出了到二○二○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指出了中国内政外交的核心理念。大家认为,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首要内容,民主法治既是和谐社会的根本保障,也是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
本条件,制度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必须加紧建设对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大作用的制度,保障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权利和利益,引导公民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中心组成员围绕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就人大如何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对政府权力的监督;以及营造良好环境,发挥代表作用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包信宝、胡炜、王培生等出席会议。(任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