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与陕南三市投资与合作洽谈会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与陕南三市投资与合作洽谈会开幕(图)

  西安与陕南三市投资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记者张万山摄)本报讯(记者张琦)昨日上午,为期两天的西安与陕南三市投资与合作洽谈会,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这是促进西安与陕南三市之间的合作、加快陕西经济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领导陈宝根、王启文、杨广信,汉中市领导田杰、刘玉明,安康市领导黄玮、刘建明、徐启方,商洛市领导魏民洲、魏增军等参加了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致欢迎辞。他说,开展西安与陕南三市的合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中率先发展,陕南突破发展,陕北跨越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整合城市间资源、探索城市联动发展新路子的具体实践,也是四市实现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自2004年9月,四市签订《加强全面合作协议书》以来,我们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合作的步伐明显加快,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两年来的合作,对于进一步拓展西安的发展空间、扩大西安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对于汉中、安康、商洛三市加快城市化进程、推进经济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我们四市共同举办投资与合作洽谈会,主要是为展示陕南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资源优势,促进西安与陕南三市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搭建平台。这次洽谈会的举办,标志着我们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更加务实、更加广阔的新的发展阶段,并将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希望广大参会者利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扩大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陈宝根等先后来到汉中、安康、商洛的展场,了解各市的参展情况,参观了各种展品,还兴致勃勃地品尝了商南茶水、丹凤葡萄酒等。据悉,这次洽谈会将于今日结束,同时举行“绿色食品展示专场”、“资源开发利用与企业合作推介专场”和政府间合作会议。会上,陕南三市展出了茶叶、核桃、板栗等绿色农副产品以及中药材、畜牧业产品等,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