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划转东北农大并举行交接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42 黑龙江日报

  闫志军 记者 高天赋

  本报27日讯27日,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组织的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划转东北农业大学交接仪式在农大图书馆会议厅举行。

  东北农业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我国大豆科研及人才培养的重
要基地,在学科、科研及人才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雄厚的实力。拥有一支以王金陵为代表的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主持承担着一批国家和省级重大课题,取得过以“东农1号”、“东农36号”为代表的重大科研成果。

  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1996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以1988年成立的黑龙江省大豆技术开发研究中心为主体,依托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大豆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和三江食品公司联合组建的。2002年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大豆一直是我省种植业的主栽作物。近10年来,我省大豆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商品量占全国的50%以上。此次将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整体划转东北农业大学,就是为进一步推动科研院所科技体制改革,实现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确保我省大豆科技领先地位巩固提高,促进我省乃至全国大豆产业科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