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促进社会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15 今晚报

  本报讯 昨天,受市委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厚荣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叶厚荣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他说,今年7月,中央召开了全国统战工作会议,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对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十分重视,及时召开了常委扩
大会议,认真进行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就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好我市的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还专门制定了《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这次市统战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

  叶厚荣说,张立昌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着重强调了新世纪新阶段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就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他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基本问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统一战线的地位更加重要,作用更加突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一项重要任务,始终摆在党的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为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提供广泛而强大的力量支持。统一战线要为促进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叶厚荣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和领会张立昌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显著特点和巨大优势,发展我市各政党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良好政治关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按照参政党建设的原则、目标和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调动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创造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奋斗。

  出席通报会的有俞海潮、张元龙、周绍熹、姚建铨、赵克正、蔡世彦、朱坦、陆锡蕾、朱文榘、韩忠朝,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这次统战工作会议十分重要,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张立昌同志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