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首相抵华 将与温家宝商谈朝核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苏祥新)马来西亚首相巴达维今天下午抵达中国广西,预计明天上午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举行双边会谈,届时将讨论朝鲜核试等重大课题。

  陪同巴达维访华的大马官员抵达中国后向本社记者介绍了中马双边峰会的内容,他说,除了朝核问题,会谈涉及的其它议题还有如何进一步增进马中双边贸易、全面促进两国经济关系、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以及巴勒斯坦、伊拉克、阿富汗等国际敏感话题。

  

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最先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马关系一向友好及紧密。此次陪同巴达维访华的大马外长赛哈密近日曾称赞中国是“能够为东盟与东亚发展有所贡献的重要国家”。

  本月末,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十五周年纪念峰会将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包括巴达维在内东盟国家领导人将莅会;各国领袖还将出席同期同地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