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元素 中国广告创意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43 云南日报

  

中国元素中国广告创意方向

  中国元素经几位中外广告界资深人士,在第十三届中国广告节上近乎“PK”式的演讲,指出中国元素在东西方文化的无数碰撞后,将日渐成为当今国际广告创意不可或缺的元素。

  中国元素就是中国精神

  梅高(中国)公司董事长高峻在演讲中说,中国的广告业虽然经历25年的发展,但如果25年前不懂得向西方学习,那是自己的无知,而25年后,还一味地崇拜西方,那就是自己的无能。中国的创意人必须看到所谓的中国元素,不是一种图案,是由中国文化派生出来,用于沟通使用的素材,是体现中国文化精神的一种载体。

  学习别人不要放弃自己

  美国职业设计师联盟主席、纽约广告节董事长的JAMES MSMYTH先生,在其演讲中提到:“我到俄罗斯,当地广告界人士介绍新创意出的具有本国文化内容的广告案时,见到的却是美国西部牛仔形象,在法国嘠纳,一群广告界人士在谈论着如何创意具有本国特点的广告时,却在吃着麦当劳,喝着美国牌子的酒。在中国,同样也见到此类现象,从中可以感到美国文化元素对世界的影响力。”

  虽然美国文化元素对世界的影响很大,但JAMES MSMYTH先生也感叹道,随着中国的广告创意人在国际上崭露头角,具有中国元素的广告创意也越来越得到世界的认同。从今年中国的广告创意作品在参加纽约广告节的评选中,有29个作品获得奖项,并且这些作品都是具有很强中国元素的作品,可以看到中国元素不但被评委们接受,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世界广告创意的发展。

  汉字是中国元素本源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导金定海表示,中国汉字的发展、变化以及每个汉字所具有的其他语言文字无法比拟的功能性,汉字为中国广告业屹立世界广告界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从欧洲越来越多的出现印有中国汉字的服装,到北京奥运的标志图案,都能看到中国元素的本源来源于中国文字。他认为,中国的广告人,在进行具有中国元素的创意时,一定要把中国文字作为一个基本元素来研究。

  虞 南(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