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大学迎来20年校庆 港澳同胞齐来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0月30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实习记者林凯欣)10月29日上午,由前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率先捐建、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校名的宁波大学嘉宾云集,群英荟萃,共庆建校20周年暨三校合并10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应邀专程前来庆贺、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法国鲁昂大学校长让—卢克·纳艾勒博士等领导和嘉宾专程前来祝贺。

  宁波大学是一所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地方综合性大学。1996年原宁波大学、宁波师范学院、浙江水产学院宁波分院合并组建成新的宁波大学,从此,宁波大学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宁波大学从最初的280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23000余名全日制本科生和1100余名研究生;具有200余名教授、600余名副教授、200余名博士,构成一支实力雄厚、后劲十足的师资队伍。学校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65个本科专业、54个硕士点、20个学院和10大学科门类的省重点建设大学,2003年获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等级;2006年又成为“全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同时,建有2个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省“重中之重”学科和10个省重点学科、11个市级重点学科。

  建校20年来,特别是三校合并十年来,宁波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向社会输送了12万各级各类优秀人才,为浙江省和宁波市的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浙江省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高校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特色日益彰显。

  校庆期间,宁波大学还举办了中外校长论坛,本届论坛以“21世纪大学改革与发展战略”为主题,来自中、美、英、德、法、日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著名高校的校长或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